どくい

【APH/独伊】深夜60分:自命不凡的人

题目:自命不凡的人

 

AU:  Feliciano是个作家,Ludwig 是他的编辑。

 


费里西安诺已经在书房里沉默的盯着路德维希大约三分钟了,而在这三分钟内,他的恋人就只是专注的盯着电脑屏幕,一边飞速的敲着键盘——看起来丝毫没有注意到他的存在。

 

于是费里西安诺装模作样的从笔筒里拿起一支马克笔,递到路德维希的嘴边,用好奇的语气问着:“美好的周五晚上,贝什米特先生是如何度过的呢?”

路德维希没有反应,但他敲键盘的声音更响了。

 

费里西安诺只能把马克笔收回到自己的嘴边,特意换上了平板的语调,“哦,他当然是在工作了,看起来这个世界上是真的存在着在周五晚上工作的人。”

听上去就像是那个晚间新闻上面无表情地采访路人的新闻记者。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的忍耐也是有限度的,他转过头,伸出手把费里西安诺手里的马克笔拿了出来,愤怒的插回了笔筒。

“我在回邮件!听我说,费里,你不能因为自己闲着没事干,就来打扰别人的工作。”

“但我不就是你的工作吗?”费里西安诺露出了一个夸张的,故作困惑的表情。

 

“我可不只负责你一个人,除了你以外我还有三个人呢!”路德维希皱了皱眉,又重新把目光收回到了屏幕上,回起了邮件。

 

而费里西安诺看上去因为路德维希的反应有点伤心,他委屈的撇撇嘴,问他,“但是我还是所有人里面你最喜欢的不是吗?”

 

路德维希觉得自己更烦躁了,他开始怀疑自己在今天晚上工作的决定,“你知道你听起来就像是你上部小说里那个争风吃醋的女三号吗?”

 

而费里西安诺现在有点气愤了,“你不能只用‘争锋吃醋’这一个词来概括我笔下复杂的角色。而且,一个被时报评为最受欢迎畅销书作者的人为你争风吃醋,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

 

路德维希现在放弃了在键盘上发泄烦躁之情,他转过身,叹了一口气,对着费里西安诺说,“费里,你不能因为如今有一点成绩就自命不凡起来,你还有很多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说……”

路德维希好像完全搞错了费里西安诺话里的重点。

而且他一旦进入说教状态就停不下来。

 

不过看来费里西安诺让自己的恋人在周五晚上停止工作的计划有了初步成效,毕竟他已经把路德维希对工作的注意力转移到了说教上。

而且他特别擅长对付处于说教状态的路德维希。

 

费里西安诺绕到他的皮椅后面,抱住自己恋人的脖子,轻轻地把手伸进他的衬衣领口。

 

“路迪——”他拖长了尾音说着。

“这可是周五晚上啊,或者我们可以去做点别的事呢?比如说发生在我上部小说的第五章里的事……”

 

路德维希停下了说教。

大概是因为他非常清楚费里西安诺上部小说的第五章里发生了什么事。

而这也让他彻底放弃了自己今晚的工作计划。

 

END




评论(2)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AME | Powered by LOFTER